阿扇

(食物语)若重来2

若重来2

灵感来源:南青今天有八仙了吗太太的刀子合集《死亡之后》篇,看完之就一边心疼一边觉得还可以更虐(我果然已经不正常了),此篇为心疼篇。

 

前提:少主重回到空桑被毁,刚找回佛跳墙的时候,在亲眼见过自己死后各食魂的状态后,为了避免而做出远离的决定。

 

“孩子,好久没和你聊过天了,可愿陪我这个老人家唠唠?”

再一次成功躲懒并打算好好躺会,享受下日光浴的你被这冷不丁的出声下了一跳,还以为你偷懒的事被魔鬼管家发现了,当你认出来人的声音后才又松了下来,“聊什么?”你无可无不可的问了一句,嘴中还叼了根不知道什么品种的草,浑身散发着咸鱼不想努力的气息。

“聊聊你这个空桑少主。”来人倒也不在意你的散漫,“你为什么要故意疏远食魂们?”

“……”你万万想不到老头子这么直白,一记直球砸得你不知该如何回答,索性就否认了。

“哦?鹄羹暂且不论,但我记得你之前最是粘佛跳墙不过,纵使他现在没有了从前的记忆,可按你的性子,你不是该早就缠上去了?还有青团、春卷他们。若无意外,这时的你应该和那些孩子玩疯了。可现在呢,你从前的那些朋友与你也就比陌生人好些吧,甚至那些孩子还有些怕你!”

“……”

来人见你依旧沉默,妥协般的叹了口气,“孩子,我是你的父亲。”

或许是来人那心疼的语气触动了你,也或许是你积压了太久需要倾泻,你终于忍不住说出了心声,“现在这样不好吗?半神终究不是神!同神和食魂漫长的生命相比,半神的一生终究还是太短了。与其日后感情渐深而断肠,不如就现在这般做个陌生人。至少我的离去不会让他们太过伤心。”

“你……”大概是从未想过你竟思虑如此之重,可偏偏生死界限也是神的禁区。

“反正空桑需要的也只是少主而已,并无规定少主就得和食魂交好不是?现在这样就很好了,现在这样已是最好了……”至少不会再有日后的肝肠寸断,生不如死,他们都会好好的,一如初见般的朝气,真的很好啦!这般想着的你,终究还是难抵心酸,再度沉默了起来。

……

“那他呢?”良久,还是食神打破了沉默,“你疏远了所有,可我看他和你……”

“他……他是我此生唯一的任性!”说起他,你低落的心情也有所回升,“与旁人不同,我本也打算,可自重逢起他一直将我视做他今后存在的理由,我终究不忍,到如今,我与他之间,主动权已不在我手上了……”

“哦?那若是他最终选择离开呢?”

“那表明他终于走出来了,找到了新的支撑,……我为他高兴!”

“那他要是选择陪你一生?”

“那就生死一起吧!总之这一生我只要他,也只愿陪他一起走。”

看着自家孩子那坚定的眼神,食神的老父亲心终于感到有些酸了,“咳咳,你都听到了?不说些什么吗?”

“父亲?”

回答空桑少主的是另一道熟悉的声音,“此生我也只愿与她一起走。”

 

PS:日常写着写着就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系列。

PPS:最后的他就自由心证吧!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