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扇

【食物语】宠溺

宠溺

前提:当你和食魂不小心流落异世,见到你亲手建的房子后,他的反应。

OOC预定

内含松鼠鳜鱼、龙井虾仁

 

松鼠鳜鱼

直至身处这精致的竹屋中时,你本以为可以见到侍卫吃惊而又敬佩的眼神,结果“是在下的失职,这些天竟未发现少主的不适,还要少主亲自动手,怪不得少主这段时日总是疲累……待回到空桑,在下自会找锅包肉领罚。”

看着侍卫歉疚的眼神,还有耳边回荡的话语,你一时有些懵,“不是,松鼠你误会啦!我知你一直将我的安危放在首位,纵使休息时间,也会隐于暗处保护我。可现下你我身处异世,也不知何时才能找到回空桑的方法,总是住山洞也不是办法啊!你白天要去探寻四周,晚间还要替我守夜,几乎就没有可以休息的时间了!”

见对方似乎还想争辩的样子,你直白的抢道:“我知你定会说这对你并不算什么,已经习惯了之类的话,但我还是会心疼啊!而且……终究是我这个少主无能啊,根本保护不了你……还有大家。之前的饕餮也好,这次也是,总是连累你们……”

“请不要这么说,”侍卫先生温柔的拂去你不自觉流下的泪珠,整个人都散发着柔和的气息,“您已经做得很好。不论如何,您总会尽您最大的能力来帮助我们,就像这幢房子,不是吗?所以,剩下的交给我……我们就好。更何况,”侍卫先生抿了下唇,“更何况,保护您本就是我的职责。为您,怎样都是理所当然!”

 

龙井虾仁

“你最好有合理的理由!”本就因身处异世不知何时能回转空桑而暗暗忧心,加上与现世颇为相似的人文风俗简直处处都在挑战爱好风雅的居士底线,龙井虾仁的脸色实在算不上好。

……

“这是?!”看到眼前符合自己审美的精致竹屋,居士的语气明显带着些惊喜的味道。

“我只是想居士你应该更习惯这般的竹林小屋。”你小心翼翼地看了眼龙井的脸色,“你我如今在这里也不知要呆多久,我总觉得那些宾馆太过浮夸,怕是会委屈了先生。虽然这里也很简陋,但……”

“无妨!”不知何时,龙井虾仁的眼神已转到你身上了,那眼神甚是柔和——就比看着子推燕稍稍不及吧!——“你有心了。”

你明显是那种打蛇随棍上的类型,感受到龙井虾仁软和下来了,你忍不住上前拽了下居士的袖子,“那……这可算是合理的理由?”

应该是你想要戏弄他的意图太过明显,居士的神情有一瞬的冷凝,“莫要得寸进尺!”本想斥责的话语在见到你眼底的乌青后还是吞了回去,“若是累了,且先去休息,无须顾及我。”见你还有犹疑,素来清冷的居士难得哄人“我在,安心便是!”

——————————————————————

小剧场:

姗姗来迟的城管:“这个属于违章建筑,请于三日内拆除,谢谢配合!”

你:“……”回头一看,果然居士的脸已经又黑了,甚至还有动手的趋势,你赶紧压住了龙井虾仁举扇的手,“好的,知道了,我会的,慢走不送。”关门送客一气呵成!

差点被门砸得城管:“……”

 

PS:日常写偏系列。题目和正文的联系在哪?这是个好问题,我也不知道。

   另城管什么的就是瞎比比。

 

评论

热度(51)